【盗笔bg】拾年

*双向暗恋。


*十年后迟到的答复。


*小哥拒绝你是因为不想耽误你,白等十年。


*小哥自叙不看也罢,写不出性格感觉有点ooc。


*似乎被屏蔽了,重试一遍。


在我的理解中,小哥是一个比起感情更重责任的人。他并不是很能理解“爱”这种感情,却爱上了“你”。


因为女主角而放弃自我这种做法我不认为他会如此选择。


-


十年能改变很多。


你毫无仪态可言歪斜着身子随意倚靠在椅子上,极其散漫的看着吴邪算着账本训斥底下盘口。刚泡好的祁门红茶稍显滚烫,你倒也不急着喝,指腹摩挲杯口细致花纹眯着眼不知在想些什么。


‘我的脾气没几年前那么好了。’


吴邪面部轮廓被水雾氤氲的朦胧而柔和,而你却分明从那双凌冽的眸痕中分辨出几分当年三叔摔账本的戾气来。时间在他眉宇间沉淀出无法抹去的冷厉锋芒,如今的小三爷就算只是坐在上位气场也足够压人。


天真不再。


待他终于处理完手头事务,你也从纷纷扰扰的思绪中抽离开。你托着下颚低垂眸眼,视线绕着扶手磨损处兜转几圈低声感慨道。


“你变了很多。”


他顺出烟盒从中抽出一根娴熟点上火深吸一口吐了个烟圈,敲了敲烟灰指腹轻按眉心回应话语饱含深意。


“你倒是没变。”


你似是听懂些什么,又装作没听懂。


没变什么呢,你仍旧喜欢小哥。


你不接话,思索再三又觉得不能落了气势遂欲盖弥彰的反驳他。


“我早就不喜欢小哥了。”


“我又没说——你没变是指你还喜欢他。”


吴邪挑了挑眉,成功套话后笑容里的挑衅与得意怎么都掩不住,眉眼锐气削减些许遗漏了些当年小三爷的幼稚劲。


你被他堵的无话可说,一时气结冷哼了声转身出了门。



-


你今天有个约会。


对象是曾经工作上认识的一位客户,一来二去的合作你俩也就成了半个友人。之前小哥还未走时他就在追你,他的约会很多次你婉拒过很多次,可这次敌不过对方搬出工作的名头。这人也是情深的很,饶是你说明喜欢的人是小哥他仍不放弃。


“情深是情深,只可惜爱错了人。”


这话是胖子说的。当时你还嘲笑他人老了爱矫情,可事后你思来想去怎么也没弄明白,这话说的到底是你,还是他。最后你也不纠结了,反而想开似的和他成了革命友谊。不一样的是,他喜欢的你把他看做同病相怜,而你喜欢的小哥看都不看你。


你提前十分钟抵达约定位置,他早已在那等候。很有绅士风度的为你拉开车门,两人礼貌招呼后你便不再言语。


和生活自理能力九级伤残的小哥不同,身为精英人士的他很会享受生活。他一早便拟定计划如何带你好好约会一天,计划很合你意,十分明显他事先探听过你的喜好。


八月天气转凉,本是初秋也亏得他找得到未谢的夏花。游乐园气氛很欢乐,你随着他建议的娱乐项目挨个尝试心思漫不经心。午餐是你喜欢的餐厅,可味道却不如当年。


你拒绝了他想送你回家的邀请,表示自己再逛逛。你捧着杯咖啡掌心暖意恍惚间又想起了小哥。


如果是他就好了。


十年前你也来过这儿。不过是你拽着小哥来的,带着他来你最爱的地方。


最喜欢的风景,最爱的咖啡店。甚至街头最难找的店家,最难逮到的猫咪。


还有最爱的人。


你像个情愫初开的小姑娘,对着小哥笑得狡黠,告诉他只有这家味道最好。


而他那天也比往日更加安静,异常耐心的陪你走完了全程。


像情侣一样,街边最普通的情侣。


店家奶奶和蔼笑着夸你男朋友很帅气,你撇开脸掩饰耳尖绯色小心翼翼瞥了小哥一眼。


他没否认。


如果说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那你就在无果的恋情中孤军奋战。


“张起灵,我喜欢你。”


你唇瓣还有些颤抖,语调却坚定到不容置喙。你一直到现在都记得,那天的风本是很大的,可那时候似乎格外安静。


“对不起。”


“我要走了。”


很符合他的性子,他没有向你解释过多。可你想着那时就算他解释了你也听不进去。


当他说出‘对不起’三字的时候你便已经知晓了结果。


曾经你还嘲笑过言情小说里女主角失恋后那副颓废模样,轮到你自己时才知道心痛到底是何种感受。


就像在心脏最柔软的地方划上几刀,快愈合的时候再划几刀。和在斗里被粽子啃挨枪子儿不同,没有血迹,没有伤痕,却刻骨铭心。


你打心底发誓再也不笑胖子了。


-


“...都这么晚了吗。”


从层层叠叠的回忆中挣扎开来,夜色笼罩街景路人行色匆匆。


当初你就是在这里跟小哥告白,被拒,分开。


再无见面。


张起灵从长白回来已经有几天了,这事吴邪还没敢告诉你。吴邪估计只要一透露点风声小姑娘便跑的没影了,为此他严令禁止黑瞎子他们在你耳边嚼舌根子。


张起灵还是和以前一样,回来后就安静倚靠在躺椅上。他似乎比以前更淡然了,就算在那儿也让人完全注意不到,随时都能消失的模样。


“小哥,她不知道你回来了。”


“....”


“她今天和那个追她的男人出去了。”


“.....”


躺椅上的人仍未回话,吴邪却分明感觉对方气势明显压抑不少。他暗笑一声心底把握加重几分,面不改色继续布下陷阱。


“就是以前她拽着你去玩的几个地儿。”


“我出去会。”


张起灵面无表情站起来回应一句,转身便出了门。吴邪嘿嘿一笑也不回话,点了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


“哎,强大如神佛的闷油瓶也会因此坠入俗世啊!”


-


张起灵轻车熟路的顺着那条路寻过去,在公园的长椅上找到了你。


‘从黄昏到夜色初染,我一直在看她。’


你将手中早已凉透的咖啡杯丢进垃圾箱,左右环顾了下总觉得有人在看你。


回首间你的目光正对上他的眸。


“小哥..?”


当你眼中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整个世界都是安静的。


十年,你以为自己早已炼得铁石心肠刀枪不入,可他只是站在那里低声唤你,你便满盘皆输溃不成军。


你克制心底几乎快要爆炸的情绪反身便要走,却敌不过张起灵先一步锁住你手腕禁锢住你。


“我..”


他话语停滞一瞬似是不知如何措辞,擒住你手腕的力度不自觉加重几分。本是面对万千粽子都波澜不惊的眸,你却分明从中窥得些许忐忑。


“回来了,不走了。”


“还有,我也喜欢你。”


那句暗藏心底的,最私密的眷念。


终于能说出口了。



小哥自叙。


我不清楚,她对我而言是从何时起开始与众不同,但很清楚就是与别人不一样。


吴邪告诉我那个男人追她的时候不知为何心底闷了下,郁积的烦躁感无法缓解。


到了去长白的那日,鬼使神差的,我陪了她一日。


“张起灵,我喜欢你。”


我告诉她我要走了。


她哭了。


我有些不知所措,本能的想伸手为她拭去泪却还是放下了。


她强装作没事的样子,分明眼角泪都没擦干。她语调还有些抽泣,硬是不看我。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但不想她继续哭。


她离开后,我做了件很不理智的事,去找那个追她的男人。把刀横在他脖颈血痕清晰可见,人比粽子脆弱许多,再贴近一点就能杀了他。


“对她好点。”


“我不能陪她做的,替我陪她做完。”


我无法和她在一起过正常人的生活。


“她喜欢初秋未谢的花。”


“她喜欢新开的那家咖啡店。”


“她喜欢11巷最偏僻的店家。”


“她喜欢喂一只野猫,和她出去玩记得带猫食。”


“她不喜欢过腻的奶茶。”


“她总喜欢逞强。”


“对她好点。”


陪她看花,陪她去游乐场。陪她捉弄吴邪看着他们闹,陪她到杭州的大街小巷里溜达,陪她去繁华街头吃那碗面。


她念叨过,说味道很好。


十年足够我想很多。想她是否已经结婚生子,已经嫁作人妻。想她过得好不好,想她还记得我吗。


我以为对待任何事物都足够冷静,但听说她仍未嫁人的时候,我在期待什么。


然后吴邪告诉我她在哪,和谁在一起,做什么。


我去找她。


言语还未理顺,身体自行行动。


她看向我时目光很坦然,干净剔透的什么都没有。


迎向她目光的我却有些怕了。


“我..”


“回来了,不走了。”


我到底在说什么。


“我也喜欢你。”




十年能改变很多,但依然改不了我爱你。


评论 ( 10 )
热度 ( 914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去,给我炒两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