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反派系统bg】人究竟可以多深情

*孟惊仙x你

-

剑啸径直破开杀机,至强一击下拳式毫无抵抗之力气势消散碎零。

本就是一群暗算的乌合之众如何与剑势作比?绕不如说孟惊仙他待那剑气把握着实娴熟,甚至并未误伤那姑娘分毫便将歹人斩于剑下。

劫后余生,她回首感激拜谢时却生生愣住。

孟惊仙。

-

武者修炼心境,达到孟惊仙这种境地的人都极少会有狂喜狂悲的情绪。尤其他那套功法乃是无心之人,修的那是无情之剑。

无悲无喜,无欲无求。

孟惊仙一直空洞的双眼里第一次出现了极其明显的情绪波折。他眼里什么都没有,唯独溢满了那姑娘的身形。

-

孟惊仙后来也曾想过若是他跟着去会如何,但谁也没料到她那时是抱着玉石俱焚的心境去的。

成也罢,败也罢。她根本没打算回来。

却也是成了。

奈何大宗个派忌惮余孽强制阻隔消息,唯独高位者知晓,江湖上闲碎数语也被人认作八卦就此揭过。

最后知情者也不过寥寥数人。那曾经掀起整个江湖的大风浪最后就因为一女子的消失随着时间的冲刷而逐渐被人淡忘,惊涛骇浪也就那样波澜不惊的过去了。

什么狗屁江湖,最后还有几个记得她一介女流。

孟惊仙那时也才不过年方几十,再如何惊才绝艳却也敌不过各宗强者轮番施压。

更何况她还走的匆忙,他若是在定不会让她一人独去。当时混杂情形却也怪不得孟惊仙得知消息太晚,却是连她最后一面都未见上。

白衣执剑,单骑上山。挑翻那青山堂七个堂口无人敢拦。

江湖人等都以为孟惊仙是为稳定宗门才以一己之力施压青山堂,也唯独旧时老人知晓除此之外还另有隐情。

好一介少年郎,怒发冲冠为红颜!

这也就是酒后才肯说的故事了,独属那个年代酿酒般苦涩难饮的故事。

于孟惊仙而言,挑翻青山堂,灭赶尸派满门威震武林又如何?

她终究是回不来了。

十年啊,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习武之人倒也不在乎这几年,就是时间这玩意什么都能冲刷干净。

昔日大晋国岁数百哉,也敌不过皇室愚钝猜疑内斗,将那忠义之人斩杀干净引得大周借此夺位。

血魔教使得整个江湖腥风血雨,正派魔教联手灭门才换得江湖气数未尽堪堪撑过。

有着权贵富人奢靡享乐,穷苦蚁民苟且偷生。

匆匆百年,红颜白骨,众生皆苦。

唯独那一代存活下来的人才记得当初的混乱无序暗无天日。

日转星移,谁还会记得当初乱世混沌民不聊生。

什么宗门左道,什么邪魔外道,都不过是为了自己。牺牲她一个无名之辈换得整个天下太平,这对他们而言很划得来。

孟惊仙也并未曾怨得什么,他只怨自己太弱。没有实力就算与他们谈交易的机会都没有。

苦修十年大成,她也回不来了。

她未在奕剑门留下什么,唯独房外的残花未尽每年常开。日后风波已过,孟惊仙除却清修的日子也常常去浇水打理房间。

物件未变,不过是人已散的干干净净。

这江湖除了他孟惊仙,还有几个记得她这个小姑娘呢。

地藏王说的是。

心有执念,方能放下执念。心有牵挂,才能了无牵挂。

看透这一重便是造化,看不透,那便仍要沉沦。

他的执念确是被硬生生斩断,至此了无牵挂。

他从未看透,也不想看透。

斩断了又如何?他早就沉沦了。

这因果要如何了结。

-

一晃是十年。

就算是今夕宗主也未曾想过还有再见面的时候。

-

千言万语苦不堪言,剑锋入鞘孟惊仙他只觉得咽喉涩的发慌。

一句也说不出,什么都说不出。

哽塞良久,最后他什么都没说出口。

终是失了身为一宗之主该有的气度将人拢怀里搂的严严实实。

不放手了。

-

我是无计可施,万念俱灰。

我是功成名就,了无牵挂。

我是闻讯而来,计量良久。

我还是过不了你这关。

你是我唯一的执念。

我一直未曾与你说起。

我心悦于你,十五年了。


评论 ( 1 )
热度 ( 41 )

© 去,给我炒两菜 | Powered by LOFTER